立院通過人權提案 援救16名中國良心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3日訊】台灣立法院,昨天(12日)通過一項人權提案,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16名中國良心犯,包括維權律師高智晟、法輪功練習者王治文、李昌等人,不僅要保障他們釋放前的生命與人身安全,也應幫助家屬進行人道探視。台灣去年通過救援4033名中國良心犯臨時提案,這次從4033名良心犯中,呼籲釋放16名重要良心犯,加大台灣對中國人權議題發聲力度。

12日台灣立法院院會通過臨時提案,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16名中國良心犯,包括民運人士王炳章、維權律師高智晟、及法輪功練習者王治文、李昌等。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尤其對於受有酷刑之生命危險的中國良心犯,斷無坐視之理。爰此,要求行政院偕同外交部公開發表聲明,反對中國進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呼籲世界各國不要投票支持中國成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會員。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自由中國16良心犯』,並於釋放前保障其生命與人身安全。」

立法院 副院長 洪秀柱:「本院委員尤美女等22人提案,作出以下決議,函請行政院研處,請問院會有無異議?無異議,通過。」

16名自由中國良心犯名單,6月在美國由海外30多個NGO提出,其中法輪功學員王治文,曾擔任五年北京法輪功學員協調人,14年來 女兒王曉丹在美國,盼父親團聚積極奔走營救; 法輪功學員李昌,曾參與1999年425上訪,當面與中共前總理朱鎔基會談,獲得自由煉功保證,卻雙雙在720中共下令迫害法輪功當天,遭非法抓捕並判刑多年。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16個人的名單,裡面也包括法輪功的練習者,裡面包括王治文,還有李昌。它列入在我們國家五院裡面,立法院裡面正式官方文件,那代表在我們國家還是有立法委員,關心中國良心犯,關心整個人權問題。」

台灣國會無異議通過,22名立法委員連署提案,救援16名中國良心犯,是繼2012年通過救援4033名中國良心犯臨時提案後,再次加大力度對中國人權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