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燒雞本舖台中第一家 原味呈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中華四大名雞之一的道口燒雞,是乾隆南巡吃過後,納為清宮的御用貢品,其中最著名的品牌是有三百餘年歷史的「義興張」,今天,有業者從本舖「義興張」取回珍饈老湯承襲數百年的家傳秘方與繁複工法,將天子專屬的皇朝御品帶入台灣,原味呈現。

蘸上醬汁,大口咬下,這就是乾隆皇帝南巡途經道口所吃到的燒雞,乾隆品嘗以後大大稱讚色香味俱全,並命為清宮的御用貢品,也就是道口燒雞,又叫元寶雞。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 唐國泰:「加上洋蔥味道特別、特別的爽口,有水分,再加上(燒雞)味道很醇厚的感覺,它非常非常的清爽,你會有一種齒頰留香的感覺。」

老闆 高璿傑:「作法非常獨特,必須要洗、抹、醃、炸、冰、滷等六道程序,並且加入三十多種食補藥材在其中,每道都細心完成,無論外型、味道、食材、配料、營養價值都跟元寶一樣的珍貴。」

有三百餘年歷史,創始於清朝順治十八年(公元1661年)的「義興張」是道口燒雞的原創者,原本就從事餐飲業的高老闆從「義興張」本舖取回珍饈老湯,承襲數百年的家傳秘方與繁複工法,將天子專屬的皇朝御品,帶進台灣民眾生活中。

老闆 高璿傑:「我是要把它做成國際性的,要把它做成健康、養生的概念,要不斷的突破、研發,求精、求進。」

高家曾祖父是嘉慶皇帝御廚,而高老闆是高家第四代傳人,他堅持古老工法,以新鮮食材、簡單料理,做出美味的料理,讓喜愛燒雞的民眾可以去品嘗不同風味的道口燒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