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溼冷下探11度 週日漸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1日訊】天氣濕濕冷冷,加上明天就是冬至了,熱呼呼的應景湯圓,賣得特別好。氣象局表示,受到冷氣團, 和東北季風帶來的水氣影響,北台灣一整天,都是這樣濕冷的天氣,低溫只有11度,到明天白天才會逐漸回溫,只是下週一又有另一波冷氣團,接著來報到了,民眾千萬要做好保暖工作。

圓滾滾的鹹湯圓,在大骨湯裡,煮到晶瑩剔透,夾開白色Q彈的糯米皮,立刻爆出粉嫩的新鮮豬肉,天氣冷颼颼,饕客吃湯圓,一口接著一口。

民眾:「因為天氣冷,吃點熱的東西,暖暖胃這樣子。」

商家:「很忙,真的很忙,接近冬至了,冬至大家就是要吃湯圓,這樣才有過節的氣氛。」

22日是冬至,傳統市場湯圓店,買氣特別旺,氣象局說,這幾天冷氣團持續發威,週六,北台灣,都是溼冷天氣,低溫方面,北部11~12度,中部12~14度,南部14~15度,東部地區也只有14~16度。

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明天起白天大陸冷氣團會減弱,所以高溫各地會逐步回升,大概2~4度左右的情形,但是降雨的情況,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會轉為比較偏短暫雨的情況。下週一開始,北台灣及東半部地區,還是持續有短暫雨。

沒下雨, 天氣回暖的好天氣,恐怕只有冬至,這一天,下周一,又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報到,天氣又要轉為濕冷,想看到太陽露臉,恐怕要等到下週五以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