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清潔工具 輕鬆打掃環保又省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年終大掃除了嗎?接下來透過鏡頭,帶您來看專業管家,是如何善用小工具做居家打掃,教您過年大掃除不但可以省時又省力,也可以很環保。

一摺、兩摺、再摺一摺,專業管家教您抹布八摺法,輕鬆擦拭不怕傷到手。

專業管家 陳瑞鈴:「擦拭乾淨擦完了之後,再翻面然後把16面全部都用完了,再清洗的話可以減少清洗的次數,這樣的話我們手才不會受傷。」

長得像企鵝的這台蒸汽機,手輕輕一按,瞬間噴出105度高溫的蒸氣,不用加清潔劑就可以溶解汙垢、油垢,還可以殺菌,它是一個具有環保功能的清潔工具。

專業管家 陳瑞鈴:「像這地板的殘膠,我們不需要任何清潔劑,我們只要利用蒸汽機,蒸汽機達到105度然後,水是最好的清潔劑,我們利用這個蒸氣機噴完之後,再用濕布擦拭就可以擦拭很乾淨了。」

伸縮桿裝上清潔小幫手,再拉長旋轉固定,高處清潔就可以輕鬆做。

專業管家 陳瑞鈴:「像這種高的天花板,我們不需要爬鋁梯可以利用伸縮桿,利用伸縮桿加上兔毛刷,就可以把它做得很乾淨。上面的冷氣擦拭不到,我們也不需要爬高可以利用,這個妙妙刷來擦拭,妙妙刷這個是可以彎曲的,它可以彎曲還是一樣加上伸縮桿,這樣子擦拭。」

只要善用清潔小工具,過年大掃除就可以做得輕鬆、省力又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