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胃食道逆流多 醫師籲注意飲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年底尾牙趕攤,許多人出現暴飲暴食的情況,原本即有胃食道逆流的人,症狀變得更加嚴重,成為過年期間常見的食道疾病之一。醫師提醒,應該儘量避免攝取甜食物、飲料等,以及睡前避免吃太多宵夜,以免增了體重,又傷身!

過年就快到了,許多民眾參加尾牙、親友聚餐,出現暴飲暴食的情況,讓原本即有胃食道逆流的人,症狀變得更加嚴重了。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謝秉欣:

「過年期間,大家常常吃的比較多,飲食沒有節制,再加上過年期間,比較容易吃到,胃食道逆流誘發的食物,譬如像,高油的食物,甜食或飲料,這些容易造成患者,在過年時病發。」

醫師提醒,過量的胃食道逆流,會造成食道表皮受損,引起糜爛、甚至是潰瘍。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謝秉欣:

「避免咖啡、甜食,那些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的食物,不要一次吃太飽,避免胃食道逆流的發生,除此之外,宵夜要盡量避免,睡覺時可以把枕頭墊高。」「不要喝到大醉,避免嘔吐,而造成胃食道裂傷,造成吐血。」

過年期間聚餐多,不但可能吃進過多熱量,也可能讓疾病找上門,民眾享受美食的同時,別忘了,適時適量才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