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賞桐 桃園桐花季熱鬧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四五月份 是桐花盛開的季節,桃園桐花季,週末在客家文化館熱鬧開幕,現場有桐花舞跟許多客家歌謠表演,精采的演出,為為期一個多月的桐花季,揭開序幕 。

小小舞蹈家,撐著傘、戴著桐花裝飾,表演一段桐花舞,音樂跟舞姿展現十足客家風情;桃園客家桐花季開幕,邀請表演團體,展現傳統的客家文化。

桃園南崁國小老師 陳曉甄:「我們在編這首舞的時候,是以客家人的精神,把客家女生的美融入在裡面, 然後客家的舞蹈以及桐花的美, 這是我們當時設計的主題, 所以小朋友每個頭上都有一個很漂亮的桐花。」

藉著桐花季,主辦單位將客家的歌謠、舞蹈帶給觀眾,讓民眾認識客家文化。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局長 賴俊宏:「不管是客家的音樂、客家的舞蹈、客家的戲劇、客家的產業、客家的美食,我們會利用桐花季的時候全部給它帶出來。」

桐花開滿山野的畫面,猶如五月飛雪,景色迷人,為期一個多月的花期,結合客家文化,正好成了推展台灣在地觀光的最佳活動。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局長 賴俊宏:「我們也希望這個客家的桐花季,在台灣能夠越辦越好,能夠媲美日本的櫻花季。」

美麗桐花吸引人氣,桐花季推動在地文化與觀光,外加周邊文創商品,每年創造百億以上商機,成為台灣的另一項的重要觀光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