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辦桌」 書香日前夕千人分享好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4/23世界書香日前夕,台中市政府在草悟道舉辦全國首創的「閱讀辦桌」讀書會,用本土味十足的辦桌方式席開50桌,吸引上千民眾到場參與。

頭戴大廚高帽、手端超大圓盤,50位「閱讀總鋪師」澎拜進場!盤上放的不是美食,而是一本本好書。

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 黃瑞汝:「用非常本土的方式,然後把閱讀的方式來推廣。我們在辦桌的時候,一道一道的好菜,我們也每個人讀一本一本的好書。」

「辦桌」帶給大多數台灣人美好記憶,透過同桌的好書分享,把閱讀當飯吃,同時讓閱讀變的容易和有人情味。

台中市長 胡志強:「閱讀就是精神糧食,閱讀充實我們,而且閱讀不但像辦桌一樣重要,像吃東西重要一樣,最好一天找三個小段的時間閱讀。」

民眾 葉小姐:「就像我現在呀可以一邊閱讀一邊看書,我可以背著小孩可以帶小孩,不會因為說有小孩之後就沒有在閱讀,放棄閱讀這一塊。」

活動吸引上千名民眾參與;有學校老師、學生,還有嫁來台灣的新住民,現場有如喜宴「辦桌」般熱鬧。每位民眾都帶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分享閱讀的喜悅。

台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 麥玉珍:「我是從越南來,我來台灣已經十八年了,介紹我們的

國家的書,如何去教小朋友,到大學呀,社區大學教越語。」

豐原高中 蘇同學:「還滿有趣的,因為很多書就大家介紹的書都是沒有看過的,以後會想要去看一下。」

豐原高中圖書館主任 陳淑芬:「現在小孩子他們其實都常常在看3C,對閱讀的習慣越來越少,那我們覺得閱讀其實是一件非常重要的軟實力的培養。」

連續舉辦了17年的書香日活動,積極推廣閱讀,希望民眾能將閱讀當成吃飯一樣,每天找時間閱讀3次,吸收心靈層面上所需的精神食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黃鳳文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