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僵局 民進黨願提高公投門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7日訊】就在馬總統下午召集黨籍縣市首長開會之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午率先出擊,呼籲馬總統承諾下週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民進黨也願意讓步,提高核四公投門檻到「總人數的1/4」。蘇貞昌也向國民黨籍首長喊話,希望府院能確實反應民意。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率領黨團三長,召開記者會,呼籲馬總統允諾,下週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我們之所以說下禮拜,是因為林義雄前主席,絕食已經到今天第六天,他再熬不過下禮拜了,如果馬總統願意公開承諾,下禮拜完成(核四公投特別條例)立法,我們願意讓步,同意票至少要占總公民數,公民總數的25%也就是將近500萬票。」

蘇貞昌主動釋出善意,願意提高核四公投通過門檻,除了化解朝野歧見,也期盼儘早解除林義雄的絕食危機。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能夠這樣提出來,擺脫鳥籠公投法的高門檻,讓題目確定,而且在年底以前來公投,縱算門檻提高到25%,我負責任,來拜託林義雄前主席,在立法完成總統一公布,拜託他停止絕食,停止禁食。」

選在馬總統和國民黨籍縣市首長見面、凝聚共識前,民進黨主動出擊,同時呼籲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等首長,堅守立場。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我們希望他們也能明確的反應民意,不要被馬英九摸頭。」

新北市長 朱立倫:「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我會以在地首長的身份表達,民眾以及我本人,對核四安全的疑慮,(公投)我們是中間偏嚴的,我也會提出來,我們應該有一些,調整或調降的空間。」

到底願不願意下修公投門檻,就等國民黨縣市首長會報之後,看府院如何回應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