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實具象靜觀自然 王守英八十回顧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資深畫家王守英,回顧八十寒暑的人生歲月,以「靜觀自然」為自己的藝術生涯下了註腳,他將歷年代表作品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讓我們跟著鏡頭,一起來欣賞。

上世紀70年代中期,面對現代藝術形式主義的衝擊,堅守具象繪畫的王守英,與畫友組成「具象畫會」,四處旅行寫生,以實地觀察本鄉本土的山川風物,表現大自然的美景。

畫家 王守英:「一切體材都來自於自然」

一句「一切體材都來自於自然」,這位老畫家道出了多年來畫家們取材的對象『自然』.

畫家 王守英:「就是你畫得不管怎麼畫,最後他還是要符合這個自然的要件,自然的條件,尊重自然。」

建築師 劉龍華:「南朝有一個畫家叫做宗炳,他叫做『含道映物,澄懷味象』,用這樣的一個感悟大自然的方式,把他對自然的一些感覺,做一個整體的呈現,我認為他這方面表現得非常好。」

王守英的作品,最令人稱讚的就是用色無拘無束,這次在國美館展出70年代迄今的近60件作品,無論是密林、山巒、水濱,院落、盆花、靜物,都可以感受到他運用色彩的成熟。

建築師 劉龍華:「你看他色彩非常內斂、沈穩,他用色非常豐富但是很豔、不俗,他有一些特色,他有一些筆跟別人不一樣,它是刷子,他的畫面非常的 也是很薄,但他用擦、揉的方式,把顏色、空間、肌理,全部表現得淋漓盡致,這是他創作的很大的一個特色。」

藝評家 謝里法:「色彩很有溫度感,他的構圖很自然開放,這是他最大的特色。」

畫家 王守英:「這個顏色的感覺有一點天生的,說起來是這樣,你對顏色的敏銳度,有的人是比較強,有的人不是那麼強,這有時候是憑一個感覺。」

靜觀自然的王守英,堅守寫實而具象的理念,發揮敏銳的色彩天份,用繪畫感受人生的溫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