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魷魚季登場 300隻烤魷魚免費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日訊】5、6月份正是魷魚盛產的時節,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來到高雄旗津的「魷魚季」活動,告訴您,怎麼選,才會選到又香又好吃的烤魷魚。

新鮮大魷魚在烤架上不停翻轉,淋上醬汁,香氣撲鼻,鹹鹹、辣辣、甜甜的好滋味,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民眾:「 (魷魚)讚!」

魷魚攤業者 李雪卿:「你看這個厚度,就是要這麼厚,吃起來才會Q,才有嚼勁,這個是最好吃,新鮮最是好吃。」

300份香烤大魷魚免費送,拿到價值100塊大魷魚的幸運遊客心情好high,有這個好康,就因為今年魷魚大豐收,加上端午佳節,台灣區魷魚公會希望民眾把鮮美魷魚包進肉粽裡,市長陳菊還到場學習如何包魷魚粽。

高雄市長 陳菊:「今年我們看到什麼都漲,豬肉漲、香菇漲、花生都漲價,唯有魷魚維持不漲。」

遠洋魷魚類產銷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林文日:「魷魚本身含有很多EPA、DHA,脂肪又不高。」

民眾:「我們現在準備去吃一下(魷魚粽),我覺得應該會好吃。」

台灣擁有一百多艘大型遠洋魷釣船隊,每年魷魚補獲量約15萬噸,今年超產能捕獲高達20萬噸,所以價格持平,民眾享用當季盛產魷魚,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