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共識綠不提名 推薦柯文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民進黨和柯文哲的整合難題,今天終於有初步協調結果!民調領先的柯文哲,今天(16日)赴民進黨中央黨部,商討兩小時,民進黨決議,不提名台北市長,共同輔選柯文哲,而柯文哲未來也不會加入民進黨。

握手象徵民進黨和柯文哲達成共識,週三中執會,民進黨預計不提名,共推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朝在野大聯盟方向邁進。

台北市長協調小組召集人 高志鵬:「其實在鄰近韓國日本首都,也都有同樣成功的案例,為了打破這樣的壟斷,為了讓台北市帶來新的改變,初步達成這樣的一個共識,希望能夠藉由在野大聯盟的實現,來讓台北市有脫胎換骨的機會。」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民進黨裡面還有一些不同的聲音需也要先去處理,這部分他們允諾會先安排。」

首都之役,民進黨頭一次不推黨籍候選人,引發基層反彈,不過雙方達成共識,未來柯文哲人事聘用,可望打破藍綠,談到選舉經費,柯文哲就得要自己傷腦筋。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他說民進黨自己都很窮了,所以就沒辦法幫忙我,叫我自己想辦法。今天最重要的一個結論,民進黨不干涉我在人事上面的決定權,我想是這樣,在縣市長這種層級上,應該思考的是,如何把市政做好,減少牽涉到一些意識型態。」

渴望擺脫意識型態,但年底七合一選戰,要在台北市,對上財力雄厚的國民黨連勝文,柯文哲除了和民進黨互相輔選拉抬,未來也將合縱連橫,尋求在野各方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