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訓推四贏 171學員拚證照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9日訊】打破畢業即失業的窘境,勞動署中彰投分署,推動學歷、技術、證照、就業一次到位的產學訓,27日,171位學員完成訓練,提早進入職場卡位,薪水都高於22k 。

車床鑽孔、銑床切削,不論是操作工具機,還是檢修高壓配電盤,個個表情專注,動作熟練,通過「產學訓合作訓練」的學員,他們都將是職場好手。

台中高工精密機械科學生 傅鞠涵:「高二進來慢慢接觸,其實都還滿喜歡這個過程。」

台中高工精密機械科學生 林家榮:「(拿到什麼證照) 有,我有拿到(機械加工)乙級證照。」

勤益科大機電控制系學生 李易諭:「接下來我要進入台中精機實習,(實習多久) 目前先一年,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是會待滿四年,然後之後如果完全沒意外繼續做下去。」

透過產學訓合作,在校學生進入產業界實習,兼顧學業及產業技術,打好實作的基本功。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 陳瑞嘉:「會瞭解相關業界的文化跟職場的一些特性,所以對於他未來就業上,會比只有在學校讀書的同學,他的經驗會更豐富, 所以對他未來在整個就業市場上的道路,會比較寬廣。」

精密工業執行副總經理 巫有捷:「學生哪怕未來要當管理職還是設計開發,他都是必須要從現場利用幾年時間的培訓,那你未來所謂的設計開發會比較務實一點。」

5月失業率創6年新低,產學訓推動學歷、技術、證照、就業四贏,希望讓就業市場增加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愉賀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