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次 超級月亮今晚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晚上,記得抬頭望望夜空,根據美國太空總署的消息,今年七月十二日、八月十日與九月九日,月亮將會到達靠近地球的近地點,和最遠時相差五萬公里,因此可以看到比平常還要大的「超級月亮」高掛天空。

今天晚上記得打開窗戶抬頭看看夜空,因為今晚月球會到達軌道上十分接近地球的地方,如果沒有雲層遮擋,就可以看到特別巨大和皎潔的「超級月亮」。

由於月球以橢圓軌道圍繞地球運行,距離時遠時近,所以我們看到的月亮有時大有時小。如果月球在最接近地球的地方、又遇到滿月,就會形成「超級月亮」的天文現象。「超級月亮」今年會出現三次,第一次就是12日晚上,月亮和地球距離只有35.8萬公里,比最遠時縮短了大約5萬公里,而且太陽、地球、月球成一直線,月亮看來最圓。

今年另外兩次「超級月亮」,分別會在8月10日和9月9日。下一次,月球會比今晚接近地球一千三百八十九公里,將會是全年最大、最亮的「超級月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