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再出事 主播芮成鋼被帶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曾經向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我想我可以代表亞洲」的中共《央視》男主播芮成鋼,日前因為涉及「郭振璽案件」,在節目開播前被中共紀檢部門帶走。外界分析,雖然,芮成鋼擅長「搞關係」「向中共效忠」,但仍究成為政治犧牲品。

7月12號,《央視》《經濟信息聯播》主持人芮成鋼,在節目開播前被中共紀檢部門帶走,當晚8點節目開播後,主持人只剩下他的搭檔謝穎穎,而旁邊的座位卻空著,由兩支話筒陪伴。

據大陸《財新網》消息,同時被帶走的還有《央視》財經頻道的副總監李勇、和一名製片人。 他們被懷疑涉及《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案件」,郭振璽因受賄20億被逮捕。

芮成鋼,現年37歲,曾在自己的書裡表示,搞關係是必須的!據芮成鋼的同事反映,芮成鋼和郭振璽兩人私交甚密,是郭振璽最為看重的主持人之一。

因為芮成鋼經常以愛國、愛黨的形象出現,被認為「黨性」特強。

2007年,芮成鋼因為寫了博文《請星巴克從故宮裡出去》,第一次被媒體包圍。芮成鋼承認這篇博文使他名氣大增,他說,很多人在他寫這篇博文之前沒聽說個他。

2010年「G20峰會」上,代表《央視》出席的芮成鋼,再次成為話題人物。他在峰會落幕的記者會上,因為搶話筒並以一句「我想我可以代表亞洲」,而被議論紛紛。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他也是這個體制的受害者,他的心思完全用在謀取利益上,如何對上能夠符合領導的旨意,順服權力,不是真正的把自己的工作當作媒體,當作一個事業來做。」

還有媒體報導說,芮成鋼他與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余剛、前政法委書記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等「太子黨」,經常把酒言歡。芮成鋼還與幕後控制《央視》文藝中心十幾年的曾慶紅弟弟曾慶淮關係密切。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