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培訓班 畢業生謀職好幫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大學畢業生因為學用落差,可能落入高不成低不就困境,勞動力發展署,開設產業培訓班,結訓後能夠直接就業或創業,提供新鮮人或待業民眾,一個新選擇。

酒紅色、駝色、灰色,一雙雙以火星為概念新潮前衛的女鞋,都是這位7年級女生夢想的實踐。

女鞋品牌業者 李匯敏:「火星這個名詞,對人們來說,好像是一個對未來世界的一個想像,火星裡面的一個異形的概念,大家可以看到它是比較不同於一般鞋面的結構它是突出於楦頭的設計。」

原來從事平面設計的李匯敏,因為參加「製鞋產業人才培訓」,從門外漢到成立公司自創潮牌女鞋,開張一年多已經有了內銷據點,更朝外銷發展。

女鞋品牌業者 李匯敏:「 原本對這個產業一無所知,到你對這個產業可以愈來愈瞭解,然後知道如何運用自己的長處,然後去結合去開發出一個新的自己的路出來。」

絲瓜、茄子、空心菜,這些都是鄒佩如種出來的有機蔬菜,因為阿嬤和父親都因癌症去世,鄒佩如立志採用無毒農法生產農產品,參加「精緻農業產業人才培訓」,現在她是個健康的新世代農夫。

有機農業經營者 鄒佩如:「自從我務農之後,我覺得說雖然很累很操,可是就是說身體變健康,第二個就是說我學到新的一些務農的一些新觀念。」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 陳瑞嘉:「習得一技之長以後,未來他在就業市場上,其實他的薪資待遇或福利,其實都相對的可以提升,我們的結訓學員的就業率可以達到將近8成左右。」

無論景氣好壞,充實自己取得一技之長,就是新鮮人或待業朋友,踏進就業市場的最佳門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