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教育館演練 教育學生逃生技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台灣位在颱風、地震好發的區域,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配合學校防災教育月活動,舉辦一系列防災演練,日前在台南,有60位小朋友透過10道關卡,學習如何在災難中逃生與自救。

在搖晃激烈的地震屋裡,小朋友實際感受地震的天搖地動,學習如何保護自己。

學生:「趕快拿枕頭或是厚的東西,保護後腦勺,然後趕快跑到牆角或桌子下。」

逃生設備水兵橫渡和緩降機演練,更是小朋友遇到危險時,自救救人的利器。

學生:「第一次搭(緩降機),我不會害怕,就希望以後真的發生危險,就是要臨危不亂。」

台南市左鎮國小校長 李智賢:「遇到各種狀況的救災現場如何去逃生,所以讓孩子在趣味中有學習。」

紅十字會舉辦夏季防災避難演練,讓學生透過實境模擬方式,學習逃生與自救技能,除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還可逃離險境。

紅十字會社會工作處處長 黃海倫:「為了加深這些當時在重建區的學童對這個防災重要的認知,所以我們特別舉辦這 樣子的防災體驗活動。」

成功大學校長 黃煌煇 :「簡單的包紮,先初步自己想辦法,如果看到同伴發生災難,我們也可以去幫忙,所以這些觀念是很重要的。」

平日學習逃生與自救知識,在遇到災害時,才能及時自救救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