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國小新校舍 樂音飄揚風景如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5年前,辛樂克颱風摧毀雲林草嶺國小的校舍,師生們只能到其他學校借用教室上課的上課,在校長和社區民眾的奔走下,被群山環繞的嶄新校舍終於完工,風景如畫,很快成為網友口中全國最美的小學。

遠眺群山、清水磚古樸感覺的半圓拱門、多層次的屋頂和原木建材,整體呈現出質樸又有東洋風的味道,這是雲林草嶺國小新校舍。

草嶺國小學童:「很漂亮的風景,還有景色都很好,還有很好的同學。」

草嶺國小校長 曾智豐:「所以從我們校舍這邊可以看得出來說,除了學校本位,就是說我們以在地的生態、特色,來當作一些教育的素材之外,我們也融入整個美感的訓練。」

草嶺國小黃老師:「學校可以當成一個中心,所以我們注重我們的生態,以及地質。」

草嶺國小全校目前學生人數包括幼稚園雖然只有18人,但師長們依然用心培養孩子的音樂才能,學會烏克麗麗,現在還加入薩克斯風訓練。但讓小朋友最開心的,還是擁有寬敞明亮的室內體育場。

草嶺國小學童:「以前我們的廣場,都是用飯店前面的停車場在運動,但是我們現在有了體育館,所以我很開心。」

除了擁有新校舍跟體育場,更特別的是,在這個只有一公頃的迷你校區裡,還看不到圍牆。

草嶺國小校長 曾智豐:「學校它只是個概念,它不只是針對在內的學生,它應該擴及到外面的家長、社區,外面的遊客,甚至提供外地的學生來我們這邊遊學,學校不應該有藩蘺有圍牆這個限制才對。」

5年前辛樂克颱風摧毀草嶺國小舊校舍,在校長和社區民眾奔走下,展新的校舍終於完工,在標高1000公尺群山環繞裡,就像天空之城,風景如畫,成為網友口中全國最美的小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