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灣軟實力 前進中區美感教育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9日訊】文化創意是門好生意,而美學要從小陶冶,教育部在臺中教育大學,設立中區美感教育基地,禮拜三舉行揭牌儀式,並展出中區種子學校的實驗計畫成果。

蝶谷巴特的小熊、可翻轉的佈告欄、手工圖文日記本,這些都是102學年度中區美感教育實驗計畫的創作。

國立大甲高中老師 林秋萍:「從一個早午餐的餐宴開始去規畫,舊的衣物然後把它們做成一個書衣,一般我們可能只是做一本書本的外衣,那我把它變成一本菜單的外衣。」

彰化縣立二林高中老師 江雅琳:「圖書館的佈告欄,它是可以翻的。讓學生針對校內的環境去做省思跟探討,然後希望把他們學習到的這些美感元素,用在改造他們的生活校園的環境空間。」

林老師用餐宴作為美感課程的發想,呼應質感課程。而江老師則是用校園內的生活環境,

把學生學習的成果放在模型裡,呈現出生活周遭的美學。

臺中教育大學文創系副教授 顏名宏:「台灣的國際的早期的軟實力,是不是因為美感的進步的提升,至少還能夠繼續維持一定的優勢,這個是我們現在十年之前就應該開始種下的苗。」

美感教育實驗計畫為學子播撒美學的種子,培養美的創意,也保留在地傳統美學,打造台灣未來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