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倒數三天 180萬人次考驗疏運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3 日訊】2015台灣燈會即將在星期天落幕,最後一個週末,人潮預估將達到180萬人次,台中市政府祭出加開班車、增加停車位等多項交通措施,迎戰人潮高峰。

台鐵新烏日站佈滿了警力指引方向,上週六賞燈人潮高達150萬人次,瞬間擠爆了台鐵新烏日站,即將邁入最後一個週末,估計將湧入180萬人次,主辦單位絲毫不敢大意。

遊客 陳先生:「明天星期六跟星期天人更多,所以只有今天趕時間趕快來看。」

遊客 曾先生:「我們特別提早出門,我們下課就出來了,因為我們怕就像上次來不成因為太多人了,所以來不成。」

距離燈會閉幕倒數三天,燈區湧入大量人潮,路線方面高鐵3號門只出不進,統一由4號門進入,不時看到專人引導著路線,外頭交警也忙著指揮,市府估計到 今天為止,人數已經累積1千萬人次,估計到後天將累積1200萬人次,為了因應明、後兩天人潮達到高峰,台中市長林佳龍先一步視察。

台中市長 林佳龍:「當這個台鐵如果是人潮太多的時候,可以選擇去,我們這個接駁車,到我們這個接駁站,這樣做一個分流,然後為了預防,就是瞬間的人潮增加,我們也加派這個客運40輛隨時待命。」

除了加強動線引導,另外增加三千個停車位,供賞燈遊客停車,台鐵也配合加開51班次列車等措施,預計可疏運25萬5000名旅客,高鐵加開2班次全車自由座列車,市府提出的疏運方案是否奏效,面臨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