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閱讀 Google書報攤在台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6 日訊】數位化時代,平台就是王道。看上台灣出版業的軟實力,以及智慧裝置在台灣的高普及率,Google的閱讀平台,Google play書報攤,今天(16日)在台灣上線。

Google play書報攤宣佈在台灣上線,這也是Google在全球華語區首次推出,閱讀平台的服務。 

適用於Android 和iOS系統,下載書報攤用個人帳號登錄後,可以根據喜好,選擇關注的新聞種類,或是直接訂閱。系統還會學習使用者的閱讀習慣,推薦文章。 

Google亞太區策略聯盟經理 張百喬:「你想看新聞,你想看雜誌,想看部落格,都可以,全部就是來newsstand,我們現在已經有超過2000家國內外的新聞,雜誌還有部落格,可以為讀者提供一站式的閱讀平台。」 

從新聞,雜誌出版商到部落客都可以輕易加盟,目前已經有40多家台灣出版業者加入。隨著現代人已經習慣透過手機和平板閱讀,網路科技業者都抓住整合平台的商機,包括蘋果推出的news,及臉書的instant articles,據傳twitter也考慮收購手機新聞整合平台Flipboard。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在全世界我們的手機的平台,其實我們是最大的。因為在全世界手機平台我們就佔80%的市場,加上因為我們這個APP,任何手機也可以下載。尤其台灣市場對Google非常非常的重要,APP的市場,我們在全世界是前五大。」 

整合平台提供消費者豐富的閱讀體驗,也為出版業者創造不同的營收模式。數位時代潮流下,可說是一種雙贏的商業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