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肆抓律師 各界聯署促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中共近期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截至目前,已應有265 名律師和相關人士被傳喚或拘留。繼香港發起聯署活動後,中國律師和民間團體也聯署響應,要求當局 釋放被拘捕的相關人士。

8月2號,全中國殘障人士在網上聯署,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王宇等被拘律師。聲明說,這次被抓捕的律師一直都是殘障群體的重要同盟,他們沒有理由保持沉默。

上海盲人訪民陳永成:「抓律師肯定是非法的,沒有法制的,中國沒有道理好講了,不講道理了,我也上訪5年了,被拘留、被毆打,對付盲人就這樣,別說對付律師了。」

8月1號,北京律師程海發起36小時緊急徵集聯署行動,要求依法追究對中國警方對200多位律師和公民的刑事責任,他們涉嫌犯下嚴重濫用職權、玩忽職守、誹謗和徇私枉法罪。

北京律師程海:「律師應該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來維護律師界的持續,不允許大規模的公、檢、法違法犯罪活動,這件事,應該依法的得到一個具體的糾正。」

7月31號,北京律師余文生控告中共公安部,要求依法追究公檢法相關人員大規模抓捕、恐嚇律師、公民,「未審先判」等違法亂政行為。

北京律師余文生:「我這麼做實際上就要打破這種恐怖氣氛,讓人們敢發聲,削弱他們這種反人類的行為,因為他們製造恐怖氣氛實際上是反人類的。」

8月2號,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支聯會?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中文大學學生會及一批法律界人士,在銅鑼灣舉行「釋放大陸維權律師明信片簽署行動」。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我們會聯繫國際不同地方的律師團體和組織,相信聯繫他們,他們一定會對中國政府有進一步的要求,包括把事件帶到聯合國的層面,要求中國政府交代,立即釋放維權律師。」

何俊仁表示,他們還會把街頭收集的明信片,寄到大陸的公安機構,讓它們知道外界對它們大規範非法抓捕律師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