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VS.釋正義 雙方背景引猜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中國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醜聞纏身,被傳取消了泰國行,正接受調查;有評論分析,由江澤民心腹提拔的釋永信,背後涉兩種力量的公開較量,目前,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

釋永信的舉報風波還在持續發酵,雖然表面呈現的是釋永信和神秘舉報人「釋正義」兩個人的戰爭,但對於二者背後的複雜背景,坊間早已猜測紛紛。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個「釋正義」到底是誰,大家還在猜測,還沒公開。但是爆料是很深度的。我看他掌握的材料之充分,是非同凡響,起碼當初鄭州市公安局審問與釋永信有染的女子的聞訊筆錄,都曝光在網上了。當然官方既不否認也不肯定,這就有很大的說道了。要知道,這是屬於官方文件啊,冠冕堂皇的跑到網上來,有洩密之嫌啊!也披露了公民的個人隱私,但是官方卻不追究這種事情。」

雖然近年來,圍繞釋永信的醜聞不斷,加上「釋正義」的五輪舉報,嫖娼被抓、北大情人、臥室攝像頭、海外私生子、幾十億存款、被開除僧籍、私生女、轉移資產等等,但都難以撼動釋永信在少林的地位。可見其背景之深。

8月2號,博主「閑散一石」發表博文《釋永信並非釋永信,釋正義並非釋正義?》。文章指出,釋永信與「釋正義」之爭,實則是雙方背後兩種力量的公開較量。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分析指出,釋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江澤民心腹——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樸初提拔。他被中共冠以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頭銜,而且曾是中共第九、十、十一屆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由此不難猜出,圍繞所謂「舉報風波」博弈雙方的真實身份。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