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日夜溫差大 三穴位保暖不怕著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這幾天,觀眾朋友是不是感覺到 早晚偏涼呢?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白露」,代表秋天已經真的到了,中醫師提醒,秋天 空氣乾燥,皮膚容易發癢,乾咳,加上氣溫驟降,心血管疾病患者也要多加留意。

秋天到了,早晚天氣明顯轉涼,到公園散步的人也多了,不過一到秋天,許多人容易有皮膚乾燥發癢,中醫師建議,外出最好搭件外套。

中醫師 王雅秀:「主要是因為空氣乾燥的原因,造成說皮膚癢,或者是異位性皮膚炎比較容易會在這個季節好發,早晚的溫度有一些差距,所以我們會希望說這些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能夠按時服藥,早晚一定要加一件外套。」

二十四節氣中的「白露」,代表天氣轉涼,也是養身的關鍵時機,中醫師建議,外出 戴帽子,避免後腦勺風池穴著涼,手臂及腳踝外露吹風很容易感冒,穿長襪搭配薄外套,保暖三個部位,再通過食補代替藥補,保護肺部器官。

中醫師 王雅秀:「我們會建議用白木耳、蓮子,或者是何首烏雞,或是煮一些玉竹湯這些都會滋養潤燥,然後又會讓我們支氣管會比較舒服,比較不容易會有咳嗽的問題出現。」

中醫師提醒,清晨低溫,起床前最好多躺5分鐘,避免一下子起身,心臟負荷不了,增加中風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