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就業博覽會 提供300工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7 日訊】身障者常因就業場所無障礙設施不足,使得勞僱雙方媒合困難;雲林縣特舉辦身障就業博覽會,邀集適合的廠商,提供三百個工作機會給身障朋友。

身為身障人士的林小姐,坐著輪椅在舞台上跟著音樂盡情舞動,即使身體不太方便,也能活的精彩。

但是談到就業,他們就面臨了實際的困難,除了要面對許多工作類型不方便身障人士,大部份公司其實沒有足夠的無障礙設施。

視障朋友 李先生:「我們視障朋友就是視力比較不方便,找工作就是要找我們行動方便一點的。」
肢障朋友 林小姐:「有一些工作場所會怕說,有沒有無障礙的設施,輪椅有沒有辦法過去,廁所有沒有無障礙的設施。」

根據勞動部103年6月份統計,台灣身心障礙者約有114萬人,真正參與工作的約21萬2千人,勞動力參與率僅約19%。除了提供就業輔導,培養第二專長,雲林縣也舉辦身障就業博覽會,邀請適合的企業廠商,提供300以上工作機會。

雲林縣勞工處長 張哲誠:「平常的話他比較沒有辦法找到喜歡的工作,所以我們利用這個擴大的就業博覽會,請他們出來。」
雲林縣長 李進勇:「我們有關於職訓的部分,我們也非常的加強,現在練就一身功夫了,但是沒工作可做,那也很枉然,所以就業的媒介也變的很重要。」

過去許多身障者只能從事較低技術性的工作,勞工處表示,透過職業訓練、就業媒合、職業重建等一條龍的政策,希望提供身障朋友更好的就業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