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眼3D直接看!未來影音的新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8 日訊】電影院看3D電影或是遊樂園看3D特效,都必需戴上立體眼鏡,才能體驗視覺特效,隨著現代人對影音的追求,不用戴立體眼鏡就能直接看的裸眼3D技術,正逐步融入人們的生活,究竟甚麼是裸眼3D技術,帶您了解。

戴上立體眼鏡,讓電影的3D視覺效果更有張力,隨著現代人對影音的追求,不少業者投入裸眼3D技術,簡單來說,就是在液晶顯示屏疊加一塊視差屏障面板,讓雙眼看到不同的影像,使用者不需要戴上立體眼鏡,就能享受逼真的3D效果。

這項技術最早由日本夏普(Sharp)商品化,使用在任天堂3DS掌上型遊樂器,裸眼3D技術運用廣泛,包括日本東芝(Toshiba)在2010年推出全球第一個裸眼3D電視,韓國樂金(LG)在2012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推出的裸眼3D手機Optimus 3D MAX,宏達電也相繼推出裸眼3D手機HTC EVO 3D。

鴻海集團也積極布局裸眼3D,富可視(InFocus)推出的M550 3D手機,就是由鴻海富士康製造生產,郭台銘在深圳打造全球第一個裸眼3D生態圈,日前旗下宇宙世代宣布,將攜手中國中視新影,並計畫推出裸眼3D手機,就是看好未來一年裸眼3D技術能大規模商業化,勢必又會掀起一波新的影音革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