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悠遊卡嗶商機 智慧穿戴手機錢包搶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0 日訊】看準悠遊卡用戶商機,之前有科技公司推出悠遊卡的行動錢包,現在,還有廠商推出穿戴科技結合,將晶片縮小鑲入智慧型手環,要在消費市場試水溫。

悠遊卡結合智慧型手環,只要「嗶」一下,就可以順利完成支付。繼瑞士名錶品牌推出的悠遊錶之後,悠遊卡公司與穿戴科技合作,推出新服務,民眾反應各有不同。

民眾:「因為不常戴手錶,對,那就變成我要特地戴手錶才可以……」

民眾:「我覺得分開比較方便吧,就是因為手錶自己平常就有了,所以我覺得卡另外放,那樣比較方便。」

民眾:「這樣反而更方便啊,就不用一直拿進拿出的啊,比如說手錶的話都是戴著的話,就是直接感應會比較方便,便利多了啊。」

悠遊卡發行量超過5000萬張,平均每日交易筆數超過500萬筆。這兩年卡片支付業務的成長速度為34%,趕不上發行量的43%,悠遊卡公司陸續和廠商一起推出Rico Pay電子錢包、NFC手機悠遊聯名卡等應用服務。

不過,之前悠遊錶的反應不如預期,會不會影響智慧型手環的成績。

悠遊卡公司 副總經理 李志仁:「一般戴手錶會戴左手,然後我們的閘門是在右邊,所以它(悠遊錶)的使用上,可能它的一個那個動線上,可能不是那麼方便。那現在的穿戴手環的話,大家左手右手就是交互戴的情況會比較好一點,所以我們想說,他這次的手環應該會比之前的手錶在使用方面上會更提升。」

從電子錢包、到穿戴裝製,越來越多廠商,看上大眾捷運族商機,能否改變消費者習慣,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顧星音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