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度飆高 美中產階級萎縮使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在明年的美國大選中,目前最火紅的人非共和黨的川普莫屬,多次蟬聯共和黨內初選民調榜首。雖然在這次最新的民調當中,退居第二,不過川普的人氣可以說是一路上升,接下來的新聞就帶您看到美國大選中的川普現象。

13號,「狄蒙紀錄報」(The Des Moines Register)與彭博政治(Bloomberg Politics)發布共同民調,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明年2月1日率先初選州愛荷華州的支持度飆升到31%,超越萬富翁川普(Donald Trump)10個百分點,躍居第一。

CNN主播 Athena Jones:「川普,這份民調中川普落到了他不習慣的地方。」

川普得知民調被克魯茲超過,開始高調批評克魯茲。

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川普:「(克魯茲)他在參議院的表現,就像是,坦白說有點發狂。」

不過拉開時間軸,川普在愛荷華州的民調,可以說是一路攀升,從最一開始六月的不到5%,上升到現在超過20%,蟬聯一二名。

《華盛頓郵報》認為,川普的崛起,應該與美國中產階級減少有關。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數據,從1971年以來,美國中產階級比例持續下降,從原本的61%,下降到今年的50%。

《華盛頓郵報》11月中民調顯示:在擁有大學學歷的白人中,川普的支持率第一,為23%,但僅比位居第二的對手領先四個百分點;但在沒有大學學歷的白人中,他的支持率高達41%,是位居第二的卡森的兩倍。

《華盛頓郵報》認為,川普利用過去十五年受經濟歪風影響最嚴重群體的憤怒與挫折感,在共和黨民調中占據高位。同時,川普還從擔心非法移民破壞「美國價值」和搶走工作機會的選民中獲得強力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