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有新招 剪桃枝喜氣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桃園復興鄉滿山的桃樹,正是修剪桃枝的日子,剪下來的桃枝浸在水裡,還能繼續開花供人觀賞,帶您去看看。

復興鄉的桃樹開始開花,美麗的桃樹姿態,吸遊客拍個不停,現在還開放民眾剪枝,剪下來的桃枝,還能續開桃花。

三光國小校長 伍鴻麟:「 桃花祭的活動,就是希望大家來體驗剪枝,那這個剪枝的活動是免費體驗的,然後歡迎大家來。」

遊客 林先生:「第一次來三光部落非常的開心,因為整片的桃花園,然後這跟武俠小說的桃花島一樣漂亮。」

剪得手上一把的桃枝,帶回家插在花瓶裡,枝條上的花苞會陸續綻放,花期能延續一星期以上,正好迎新年。

遊客 王小姐:「帶小朋友一起來,相信能夠招到好人緣,還有能夠招到貴人,大家新年快樂。」

剪枝是重要的農忙之一,這一次剪枝的果樹,是五月份要採收的水蜜桃。

水蜜桃農民 高麗枝:「 剪枝的過程就是因為讓它的養分不至於流失太多,能夠集中養分在很優的枝條,還有果子上面。」

遊客 林先生:「我很期待五月桃的來臨,因為這裡的水蜜桃肯定非常好吃。」

大人小孩專注的瞄準山豬圖案拉弓射箭,復興鄉也是泰雅族的故鄉,剪桃活動後,遊客體驗泰雅族傳統技術,也感受原民朋友的熱情樂天氛圍。

遊客:「2016新年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