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梁振英任校監 八大院校首聯手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香港八間大專院校教職員破天荒聯手,計劃下個月(3月)底一連三天,就院校自主發起電子公投,希望藉此推動修改大學條例,捍衛大學學術自主。

港大、中大、理大、城大、浸大、教院、科大及嶺大等八大院校教職員,計劃在3月21至23日舉行「院校自主公投運動」,讓約二萬五千名全職教職員投票,表決議題包括,取消特首任命大學校委會的權力,以及增加校委會民選代表比例。

發起團體之一港大教職員會代表張星煒批評特首梁振英利用大學校監權力委任李國章做校委會主席,干預院校自主。

港大教職員會代表張星煒:「李國章遲早都去(任期屆滿),但李國章走了,也可以再委任阿豬阿狗,可能比李國章更差勁。問提是校監為何有這樣的權力委任阿豬阿狗進來。」

負責執行研究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表示,制度失衡時,民意渠道尤其重要,希望公投結果能給當權者思考一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