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女力對抗貧窮 全球名流連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今天是三八婦女節,Google在全球邀請各個領域的女性,訴說對未來女性的想像。另外,還有打擊貧窮的國際組織,發出公開信,呼籲各國領袖提高女性地位。

鏡頭前,每一位女性自信地說著自己「有一天,會...」達成的事情。婦女節這一天,Google首頁影片,是來自全球13個城市,來自科學界、體育界、人權界、藝術界等337位女性,分享對未來女性的想像。其中還可以看到動物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和諾貝爾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及人權運動家慕蓉(Mazoon Almellehan)的身影。

人權運動家 馬拉拉 Vs. 慕蓉:「有一天我們會看到,大家都可以上學。」

在國際婦女節前夕,美國談話節目主持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及英國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還聯合發聲,呼籲全球領袖將女性放在打擊貧困行動的核心。

公開信中寫到,貧窮是有性別歧視的,全球有6200萬女性沒有受教育的權利,5億的女性是文盲,155個國家還有歧視女性的法條。公開信中,呼籲各國領袖改善女性在教育、司法以及經濟等領域的地位。

參與連署的,包括好萊塢男星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女星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與愛爾蘭搖滾樂團U2主唱波諾(Bono)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