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高中職博覽會 助學子找就學之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0 日訊】桃園市高中職博覽會,周末假日(3/19~20)連續兩天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今年共有38所學校設攤,展現學校特色,現場一早就有滿滿的人潮。

桃園高中職博覽會在巨蛋體育館豋場,台上學生熱力演出,台下各校也使出了渾身解數展現特色,像鄰近桃園機場的學校,就以航空城的人力需求來規劃課程,希望吸引學生就讀。

大興高中校長 陳崑玉:「(我們)是距離桃園國際機場最近的一所學校,所以我們學校飛機修護科是全國學生人數最多,競賽成績也是全國最好的,那目前我們所有的科裡面都是鎖定我們桃園航空城以後所需要的人才來做栽培。」

現場也安排了12年國教宣導團講師來為學生、家長提供升學諮詢。

學生家長 郭小姐:「一些有關於技職方面的學校他們的科系,讓孩子去了解,然後自性發展選擇,給孩子多一點這方面的資訊,不要只有一些考試啊。」

大有國中校長 陳家祥:「12年國教強調適性揚才,希望每一個孩子找到他自己的方向,他自己的強項,所以今天透過這個博覽會這目地,讓孩子鎖定他希望了解的學校,然後一次可以把所有的學校,都做一個全面的了解。」

桃園高中職博覽會邁入第四年,學生透過面對面的方式,了解學校性質與規劃,幫自己找到最合適的就學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