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健康日 西螺服務區媽祖節上國道

世界健康日 西螺服務區媽祖節上國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南仁湖企業西螺服務區自103年開始與百年老大媽西螺廣福宮共同舉辦媽祖文化節活動,媽祖走過縣道鄉道就是沒上過國道繞境、首創將該廟「福境媽」請上國道服務區遶境祈福。

4/7當日邀請到雲林縣副縣長、高公局局長和南仁湖企業副董事長等長官先進行「國道媽祖」3D故事牆揭彩,此故事牆將媽祖上國道的傳奇故事用3D方式呈現,讓用路人了解此段從單純文化活動演變為地方與國道鄉土融合的傳奇故事。更安排長官貴賓親自參與扛轎媽祖繞境服務區。此遶境儀式將完整把傳統祭典禮俗呈現,動用高達2百餘人傳達媽祖出巡祈安、駐駕賜福之意予用路人。當天恰好是世界健康日,與台灣茶協會共同平安奉茶推廣台灣茶健康喝茶的好處,讓旅客感受早期台灣奉茶的人情溫暖。西螺農會平安米漢堡DIY感受進香客跟隨媽祖繞境帶飯包的虔心滋味、尚有廣福宮贈送供奉媽祖案前的「好事花生」贈送用路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