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好累?小心得慢性疲勞症候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7 日訊】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如果觀眾朋友時常感覺疲倦,小心罹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醫師說,慢性疲勞患者以女性居多,比率約 4:1,原因不明,而且很難診斷出來。

上班累,下班也累,不管睡多久還是感到疲勞。50歲的王先生,為了拼家計,經常三餐不繼,熬夜工作,三年前出現,明明很疲勞晚上卻睡不著,而且疾病纏身找不出原因,原來,是慢性疲勞所致。

患者 王先生:「喉嚨有異物感啊,胃酸逆流啊,很多疾病都會來,你真的是看不清楚檢查有什麼毛病,只是偏偏每天都是早晨起來都是非常的疲累。」

慢性疲勞的原因,直到2015年才被IOM(美國醫學研究院)明確規範,疲倦必須是沒有原因,且持續長達六個月,睡眠也無法解除疲勞。伴隨著注意力無法集中,一久站就會頭暈。

風濕免疫科主治醫師 黃柏豪:「2006、2007那附近美國CDC他重新做了研究,發現大概是4:1,女人比較多,所以我剛才講女人比較感性,跟這可能比較有關係。」

當出現慢性疲勞症候群時,需要檢視生活失衡的情況與造成身心失衡的原因,如果是經常覺得疲累或肩頸、腰部酸痛,中醫師建議,可以將手放在肩膀,擴胸運動前後各轉動十次,切記動作緩慢,角度要大

中醫部主治醫師 陳志昇:「這類病人,我們希望你做由手部運動,來把你的胸廓拉開拉鬆,把中醫講說陽面跟陰面彼此一個筋膜達到一個平衡的情形。」

均衡飲食,保持正常作息,遇到慢性疲勞情況儘早就醫,否則慢性疲勞轉成慢性疾病,對心血管疾病、身心健康都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