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農夫的心願!幫老牛夥伴找到新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5 日訊】雲林一位80歲吳姓老農,養了20幾年的老牛,是他工作的最佳夥伴,每天跟著他下田、陪著他散步、與他聊天,但老農夫因為無力飼養,想為老牛尋找安置的地方,沒想到卻頻頻碰壁,最後透過縣農業處的協助,終於幫老牛找到了家。

老牛眼睛泛著淚水,好像知道自己要被送走,老農夫邊說話、邊撫摸老牛,充滿不捨。

老農夫 吳存:「我都先讓他吃一吃,早上起來,先準備讓他吃一吃,我才去田裡,回到家,我也準備讓他吃一吃,下午我才去田裡。」

怕老牛會熱,送走前最後一次幫牠沖澡。老牛今年20多歲,已經無力耕田,但老農夫捨不得賣掉,決定幫牠找安置所。曾經求助台南柳營「老牛之家」,但是老牛之家已經額滿,所幸,透過農業處畜產科協助,由西螺農工畜牧科收養。

雲林縣長 李進勇:「我們找到這個西螺農工,他們那邊有很好的環境,有專門的人員,尤其是還有獸醫師,這些學生,實習的需要,這水牛如果可以到那邊去,過這個退休後的生活,我們是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安排。」

老牛要搬家,村子裡的人還特地前來送行,準備了牧草、紅蘿蔔,甚至還有蛋糕,好像嫁女兒一樣。套上新的疆繩,老牛眼神充滿不捨,臨走時還一度拉不動。老農表示,人與牛,總有一天都得分開,相信老牛在新環境能安穩終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