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桌千人宴 東勢客家美食辦桌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9 日訊】集結東勢客家在地菜色,台中市經發局與東勢客家事務委員會共同主辦的「東勢客家美食 百桌千人宴」,以辦桌的方式,來發揚光大台中客家飲食文化。

各家餐廳上演出菜秀,紛紛端出各式各樣`的客家菜餚,為台中東勢商圈所舉辦的「東勢客家美食 百桌千人宴」活動暖身。

餐廳經理 鄭宇宏:「要宴請客人最主要還是,人家說出個爌肉加個白飯都可吃三碗,我是覺得說客家美食,客家小封肉來講也是可以代表東勢人的精神。」

餐廳主廚 李宗迪:「客家人愛吃酸像薑絲大腸這些東西,他比較愛吃酸所以我們就加入了牛筋,然後把它變成客家風味的牛筋。」

客家米糕、客家小封肉還有福菜肉片湯,近10家特色店家,端出自己最拿手的料理,共12道菜餚,湊成一桌客家美食料理,席開百桌宴請千人。

東勢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宏斌:「這一百桌裡面的特色就是,由我們在地所有店家,他們自己集結最精美的這個商品,讓大家能夠品嚐我們東勢客家的美食料理。」

經發局副局長 李逸安:「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從體驗美食開始,進而促進整個東勢的文化,觀光旅遊的發展,那以往這兩年辦的經驗我們覺得成果非常的豐碩。」

東勢客家美食宴,6月底將開賣一百桌供認購,要請全國民眾來品嚐東勢客家美食,進而認識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