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產業數位轉型 中市創新力論壇暨成果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自中共病毒全球肆虐以來,對各產業經濟帶來莫大影響,隨著疫情漸漸受到控制,面對後疫情時代,如何透過數位轉型來強化企業韌性,台中市經發局舉辦「數位轉型創新力論壇暨成果發表會」,邀請計畫輔導廠商現身說法。

受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產業前景帶來變數,企業面臨改變生產、銷售模式,為了掌握快速的市場趨勢,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協助產業聚落邁向數位轉型。

台中市經發局主秘 倪世齡:「有一些他們沒有辦法出國,然後業者也沒辦法進來採購,然後有一些服務,因為很多需要現場服務,所以業者就是想到說如何進行一些遠端顧客的服務。」

這次導入數位轉型的廠商,大多是台中引以為傲的工具機零組件及機械設備製造商,藉由系統整合完成遠端售後服務、自主診斷維護智慧化,來滿足國外客戶的需求。

光隆精密投資業務部協理 陳明傑:「其實我們這兩年,藉由一些政府補助讓我們跟工業的搭配,已經從最基礎的這個設備聯網,或者是說數據取值這個部份,都已經有達到一些基礎了。」

精呈科技董事長 張瑞成:「就是拍成所謂的雲端影片,放在我們的系統整合一個知識庫之下,那這樣子來講甚至於說,我們找到新的代理商那不用出國,我們也透過這樣的一個方式來教導客戶,怎麼安機怎麼維修怎麼保固。」

經發局表示: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輔導計畫,協助全市31家中小企業傳統工廠邁入智慧轉型終於成功,特別邀請計畫輔導廠商現身說法,分享數位轉型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