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黨主席?吳敦義鬆口:多聽聽再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5 日訊】520卸任後,前副總統吳敦義首度露面,對於黨內力拱他參選黨主席聲音不斷,吳敦義首度鬆口,會多聽聽民眾意見再作決定,對於新政府的表現,吳敦義說,在野時候提的是是一種願景,但有時「計畫趕不上變化」,要有好的因應,「沒有親自下廚房,就不知道料理當家為難」。

吳敦義出席藝文活動,這也是他卸任副總統後,首度公開露面,外界好奇,吳敦義未來的規劃,尤其黨內力拱他參選黨主席的聲音,從未斷過。

前副總統 吳敦義:「(黨內還是有人力拱你當黨主席),這不能這樣講,讓我再多聽聽,讓我再多聽聽民眾的聲音,再來做決定謝謝你們,(不排除嗎?),謝謝你們。」

要不要選黨主席,吳敦義首度鬆口,保留參選空間,對於新政府6月來的表現,吳敦義這樣說。

前副總統 吳敦義:「在野時候提的是,可能是一種願景或是單獨期待,計畫有時候趕不上變化,還是要有好的因應,所以沒有親自下廚房,不知道料理當家的為難,料理家庭跟在旁邊看,做批評是完全不同事情,這種心情我們了解,所以我不會太過強求現在政府,每樣都做得非常圓滿。」

以過來人身分,說自己能體會當家的辛苦,不過,吳敦義還是把矛頭對準蔡政府,質疑日前的WHA大會,新政府沒有堅持主權,以及核電問題,林全內閣沒有充分溝通。

前副總統 吳敦義:「一旦她派林奏延,新任衛福部長出席,她就知道環境的為難,不是她所想的單純,你看「選前台灣選後轉彎」,林全針對當前可能發生缺電狀況,還準備稍許回到比較穩健,確保核安情況下,穩健減核,可是就會就引起同黨立委,很大批評。」

犀利分析時事,吳敦義累積能量,像在為下一戰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