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傳統是心願!舞蹈大賽選手專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明天就要登場;海內外從事舞蹈藝術的年輕人充滿期待,我們來聽一聽參賽選手的心聲。

新唐人舉辦的中國古典舞大賽,讓海內外從事舞蹈藝術的年輕人充滿期待,我們來聽一聽參賽選手的心聲。

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者 王一然:「中國古典舞身法其實是誰都能做,只是一個動作而已,但是你要貫穿裡面的身韻,就是中國古典的東西,很多都是內在的。」

從小在加拿大溫哥華長的王一然,在2009年開始,到紐約學習中國古典舞,在學舞的過程中,王一然發現原來古典舞的精髓,身韻,是要真正瞭解古人美好的性格,這也讓王一然的個性愈來愈好,家人也從不支持到支持。

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者 王一然:「古典的女性跟現在女性很不一樣,她們都是比較收斂,哪怕自己外貌不是很完美,或者沒有那個錢去像別人一樣,長得那麼美穿得那麼美,但是自己內心美,她們就覺得我是最美的。這麼這些就是作為演員在舞臺上,能達到這一點,才能表露出中國古典舞的身韻。這種身韻很多時候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以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的第七屆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即將開賽,參賽選手更希望,藉由大賽,將古典舞推廣到世界,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歷史悠久且悠美的中國古典舞。

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者 王一然:「我覺得新唐人跟我現在想做的事是一樣的,就是恢復中國傳統的東西。所以我覺得參加他們的大賽比較有意義,不只是去比賽,而是去恢復一個文化。其實現在古典舞,在世界上不是很知名,因為有很多東西是中共故意去破壞,在這方面如果我們現在是剛剛開始這一步,把它推廣社會。」

新唐人記者 宋昇樺 李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