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埤環湖步道完備 成台南人的避暑勝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台南新化虎頭埤風景區,有「小日月潭」之稱,除了擁有4公里的環湖道路外,還有多處景點。遊客走在樹蔭下,感受不到炎熱的暑意,是台南地區的避暑勝地。

湖邊做個小體操、樹蔭林道散步健走、涼亭裏聊天泡茶,或是觀看鵝媽媽帶著小鵝排隊遊湖,清晨六點鐘,台南新化虎頭埤風景區,人氣很旺,沿途還有農產小市集可以採購一番。

退休教師 沈女士:「很清爽,很好,空氣好,氧氣很多,很想帶回家。」

遊客 張先生:「他們這裏服務也很好,優待也很好,我已經滿六十五歲了,我太太在奇美當志工,所以有志工卡也不用錢,天天都來這邊走一圈。」

虎頭埤風景區建於西元1846年,別名「小日月潭」,擁有4公里的環湖道路,沿途有小地圖指示景點、路徑,有虎月吊橋、虎月亭可以觀景,湖畔遍植樟樹和苦楝樹,濃蔭醉人,還有滑船區,適合釣魚、漫步、賞景,是很受台南人喜愛的避暑勝地。

遊客 王先生:「我住台南,台南來這邊差不多二十五分鐘,等於是我家的後花園。」

遊客 蔡先生:「這裏最適合老人家,這地方很平坦,這個設備又好。」

行政人員 周?軒:「虎月吊橋,它其實是最早新化的情人橋,其實走在上面比較早期的時候,它其實是比較窄,情侶走在上面,就是象徵有情人終成眷屬。」

園區隨處可見古樹參天,樹蔭下也阻隔了酷熱的陽光,路邊小花散發絲絲涼意,在熱氣烘烘的夏天裏,特別吸引台南在地人到此消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