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腳抽筋被痛醒?「靜脈曲張」在作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觀眾朋友有沒有半夜睡到一半腳抽筋的困擾呢?很可能是靜脈曲張惹的禍,住桃園的周小姐,每晚因為抽筋被痛醒,一開始以為是中風,就醫後才發現,是因為久站靜脈曲張所導致。

半夜睡到一半,腳抽筋被痛醒,有這樣經驗的民眾要多留意,很可能是靜脈曲張惹的禍。

患者 周小姐:「我一個禮拜每天(晚上)要抽筋抽四次,最主要這個腿,小腿有兩隻,有靜脈曲張的那一隻特別的腫脹,晚上的時候。」

51歲的周小姐,在電子零件廠工作,不是久站就是久坐,同一個姿勢一天就是8到10小時,小腿一到下午就開始腫脹,晚上疼痛伴隨著抽筋,持續了四年才就醫,不到十分鐘的治療,五天後,腿整整小了一圈。

中山醫大附醫皮膚科主治醫師 林子鈞:「因為她已經站了一整天了,那整個循環不好,會造成小腿的血管血液流通不良的時候,離子就會不平衡,當你電解質不平衡的時候,就會造成抽筋。」

除了遺傳,孕婦、久站的櫃姐、空姐要多注意,隨著年齡增長,好發頻率越高,平常可穿彈力絲襪或是按摩腿部舒展,否則嚴重會發炎濕疹,甚至併發蜂窩性組織炎,醫師表示,新科技不需要開刀,就能治療,民眾不舒服時應及早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