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越南河靜廠今再遭抗議 台廠人員均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台塑越南河靜鋼廠再度傳出抗議,今天上午8點,來自越南的廣平、義安、河靜3省,大約3千位民眾聚集示威抗議。台塑方面證實,在中午時,抗議民眾已離開,目前台廠人員都平安。

台塑河靜鋼廠又爆衝突。外交部表示,因不滿台塑河靜鋼廠排放污水導致大量魚隻死亡,台北時間今天上午8時,越南廣平、義安、河靜3省約3千民眾聚集示威抗議,要求關閉廠房,並作出賠償。外交部指出,越南公安在第一時間關閉廠區並維持現場秩序,抗議民眾已經在中午散去,目前人員均安。

(聲音來源)台塑企業總管理處資深副總經理 林善志:「我知道他們(抗議民眾)12點多就已經退去了,大概在12點10分就已經散去了。」

據了解,抗議民眾是在當地天主教會召集下,到鋼鐵廠場外示威抗議。台塑河靜鋼廠表示,抗議民眾散去是因為公安維持秩序,其間並未與抗議民眾有對話與協調,後續仍待當地政府協調。

今年4月起,越南河靜省海灘出現大量魚隻死亡,台塑因此被罰5億美元賠償金,並已在8月底繳清。而當地政府也表示會在10月開始賠償受影響的漁民,每人可根據4到9月的漁獲損失獲得130美元到1600美元的賠償。目前我外交部,已請駐越南代表處 第一時間與廠區及當地台商聯繫瞭解情況,請越方全力應變處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