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遭恐攻 台灣立院維安增減掀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英國國會遭遇恐佈攻擊,震驚國際!反觀台灣,匯集民意的立法院,是否能防堵突如其來的攻擊嗎?今天也在立法院掀起討論。

電影007,劇情描述政府機關,遭恐佈份子鎖定攻擊,類似情節,真實在英國國會上演,震驚國際。一樣是國家民意殿堂,我們台灣的立法院,維安層級能否讓立委們安心?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立法院的安檢規格,是防君子不防小人,防八百壯士不防恐怖份子,警察沒有被闖入的人,打的半死就不錯了,是不是有發生過事端,才會提升規格。」

立法院秘書長 林志嘉:「是不是有需要再加強的話,我覺得我們是可以有討論空間,不過我是覺得目前的調派,還算是正常的。」

立院陳情學生:「他自己承認這個調查,調查輔大心理系,調查夏林清的案子有違法。」

最常見的陳抗突發,前線警力往往築人牆、柔性勸說,立法院內部警力,保六警衛中隊150人;保一協勤40人,一旦遭遇突發事變,加強監控、發報示警,外加緊急關門緩制。

圍牆外,屬中正一分局管轄,14名線上警力機動巡簽,遇突發攻擊,得請求市刑大與警政署特勤支援,必要時水柱車與防爆小組,都得待命。

而立院周遭,最常使用的阻材,有蛇龍、鐵馬護欄、攔蛋網,與改道牌,密不通風的內外阻隔,有立委認為不妥。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我們是不是因為包的太緊了,以至於引起民眾的不滿,那他們必須採取更激烈的方式,才能引起到政府的重視,我覺得這個東西,是一個雞生蛋 蛋生雞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我們不能因為說,英國有發生這樣的狀況,然後好像就開始戒備森嚴,我覺得這不應該是矯枉過正。」

立院9大出入口,包含天橋連通道,開放的越來越少,甚至經常有便衣在天橋上監控人民的一舉一動,維安與民意觀感,如何取得平衡,在英國國會事件後,也在台灣掀起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