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附醫設法醫科 邱太三盼培育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法醫師法」從2005年立法通過後,直到今天,中國醫大附醫終於成立了全台第一個《法醫病理科》。法務部長邱太三特別出席揭牌,他說,透過與民間機構合作,希望有助於補足第一線的法醫人力。

仔細比對每一個細節,並提供病理解剖最重要的資訊,這裡是全台第一個,針對法醫病理成立的實驗室,首要目的,是培育更多的法醫人才。

法務部長 邱太三:「他有相當的一般的醫學常識,那如果再給予1、2年的專業訓練,也就是從事來做解剖,或是其它的課程的話,那他就會是一個很好的法醫師。」

法務部表示,每年需要法醫鑑定的約有1萬9000個案件,其中,需要解剖有2300件,但解剖需具有法醫師資格,面對人才短缺,案情也一再拖延 。?

法務部長 邱太三:「國內這樣的一個法醫師人才,確實是嚴重不足,導致很多的案件,就這樣的等待法醫師來做解剖,讓案情持續的拖延下去。」

中國醫大附醫病理部主任 王約翰:「台灣大概有30幾位的,病理學會訓練出來的法醫病理專科醫師,但現在跟法務部是沒有辦法連線的,那我希望透過這樣的管道,慢慢大家觀念開通以後,把這些社會的資源人才,用到社會上去。」

法務部表示,過去因為醫療糾紛, 加上門檻高,許多病理醫師不願意投入,透過與民間機構合作,2到3年就能取得法醫證照,未來,也將提供更多的科學證據,供司法做出判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