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出爐 保守黨未過半 梅伊下台聲浪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英國大選結果今天出爐,這一場英國首相梅伊的政治豪賭,如今看來是失敗了,因為梅伊所領導的保守黨,國會席次不僅沒有過半,得和其他政黨組聯合政府。這也讓英國政壇再次掀波,要求梅伊下台。

英國國會大選結果今天出爐,英國首相梅伊所領導的保守黨拿下318席,而在野最大黨工黨261席,沒有政黨達到過半的326席,英國將組聯合政府。

英國工黨黨魁 柯賓:「首相下令舉行這場大選,因為她想要取得授權。現在她得到的是失去保守黨席位,失去選票,失去支持,與失去信任。我想這夠了,下台吧,把路讓給真正可以代表這個國家所有人民的政府。」

先前,梅伊希望藉由提前大選,拉開保守黨與在野政黨的差距,在國會取得更大的主導權,以掃除脫歐障礙。不料,這次保守黨反而失去席位,較先前少了12席;反觀在野黨工黨,大有斬獲,較先前增加了29席。梅伊的地位岌岌可危。

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 Anna Soubry:「我想她目前處境非常艱難,她是一個出色且非常有才華的女性,她不懼於作出艱難的決定。但她現在顯然要思考思考她的位置。」

英國蘇格蘭民族黨黨魁 施特金:「這對梅伊來說是場災難,她舉行這場選舉時相當傲慢,認為她將粉碎反對黨,把所有人掃到一旁,取得壓倒性的多數,她的地位岌岌可危。」

接下來,英國將在6月19號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聯合政府為談判增添變數,引發英鎊大跌1.5%。

ETX Capital分析師 Neil Wilson:「我們希望國內政局能夠穩定,特別是在這個重要時刻,我們即將進行脫歐談判,我們需要一個真的適合的政府。風險在於,如果我們是一個聯合政府,或我們是少數黨政府,在國內我們就沒有足夠的穩定去承擔脫歐。」

不過,儘管梅伊豪賭失利,她仍奮力尋求組閣,據BBC報導,英國首相梅伊,將在英國當地12點30分,前往白金漢宮,取得女王批准籌組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