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說明亞泥展限 程序合法、補辦環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好,那麼經濟部,在今天下午召開「亞泥展限案說明」記者會,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再次檢視亞泥展限程序後,發現並無違反相關規定,但礦場補辦環評,已經是共識,礦業法也已經列為下個會期的,優先法案。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我想調查的結果是我們的程序並沒有違反法院規定,但是我們現在已經有一個政策的指示,現在所有未曾辦過環評的案子,都要進行補辦環評的程序。」

經濟部1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亞泥展限案,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亞泥展限程序沒有違法,但礦場面積在1公頃以上者都要補辦環評已經是共識,目前預估,需要補辦環評的大約有120多家。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補辦環評中的過程當中不會停工,這個是政策上已經很明確的指示,因為剛剛提到說這個產業有它的重要性。補辦環評當我們政策決定以後,修法過了以後就會馬上啟動,那每一家礦場我相信他們在做環評的速度一定很快,因為大家都希望能夠合法開採,那我們也會給一個落日條款。」

楊偉甫表示,台灣沒有辦法沒有水泥業,公共建設、民生等都需要水泥,對於目前水泥有20%都出口,楊偉甫表示,出口是為了調節供需。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它的產製過程是不能中斷的,就會有一些囤貨,那囤貨它有受期,它幾個月的時間不用就硬掉了,所以水泥的出口就台灣來講,我們是因為調節我們的供需,調節我們的、剛剛提到這些問題所造成的。」

楊偉甫說,外銷比率應該降到多少,會有詳細評估,目標是將水泥外銷比重降到15%,行政院長林全也已經指示,將礦業法修正案列為下個會期的優先法案,目前經濟部已經就礦業法內容進行作業。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這一次的礦業法的修正案,我們期待的是,把外界的看法,以及經濟部對於礦業的一些想法,能夠互相得到一個平衡點,得到一個最好的一個修法的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