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獲展延礦權 原民抗議要求政院撤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經濟部快速通過亞泥在花蓮新城山礦場的開採權,讓亞泥可以展延20年,這個決議引發當地原住民的不滿,今天(12日)太魯閣富世部落的族人特地北上抗議,向行政院訴願,希望撤銷經濟部的展延處分!

太魯閣族人上午到行政院抗議陳情,因為經濟部再3月份火速通過亞洲水泥在新城山礦區的開採權可以展延20年,長期跟礦區為鄰的富世部落嚥不下這口氣,要行政院給個交代!

原住民牧師 歐蜜偉浪:「你讓亞泥繼續展延20年,這是不公不義,而且他們不斷的複製,整個花蓮台東的沿海海灣,或內陸裡面的湖泊,森林裡面很多的自然資源,如何經得起財團化。」

上演行動劇,諷刺這個展延許可,根本是砍了他們的雙腳,還要他們把輪椅賣掉,立委高志鵬也到聲援。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在3月14日亞泥新城山礦區,就已經偷渡成功了,所以在3月27日,也做成決議,要求經濟部要重新審視,規定希望能夠撤銷。」

時代力量立委 高潞以用:「他做出來的結論就是,亞泥的這個展延不需要經過原基法21條,怎麼會是行政院幫原民會作解釋呢。」

亞泥的新城山礦區當中有95%都是原住民保留地,過去43年來爆破開採,已經讓地質相當敏感,就怕延長開採,讓情況更加惡化,太魯閣族的原住民站出來,要行政院撤銷經濟部的處分,還給他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