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許納首次發聲 促成白宮科技圓桌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周一在白宮召開科技大會,與蘋果執行長庫克、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等近20位科技公司執行長會面,希望透過與科技業者合作,改善政府電腦系統的效率,來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川普的女婿庫許納負責主持,更是首度公開發表談話。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的目標,是帶領聯邦政府科技的全面轉型,提供公民更好的服務。希望在未來十年內,能夠為納稅人省下超過一兆美元。」

川普周一會見蘋果、亞馬遜等18家美國科技公司執行長,希望借重各家長才協助提高政府電腦系統的效率。這是川普上任以來新成立的「科技委員會」舉辦的首場科技業峰會。與會的CEO代表,除了蘋果、亞馬遜、還有Google、微軟、甲骨文與高通等企業負責人。

蘋果執行長 庫克 :「美國應該是全世界最現代的政府。但現實卻不然。一個政府的服務,應該專注在對其公民的照顧,政所府提供的服務,必須要以公民在接受這項服務時他是感到滿意的,而不在於這個服務是如何達成的。」

川普的女婿,同時也是白宮顧問的庫許納,負責主導這場科技業峰會。他更首度公開發表談話,希望政府加強與科技業者合作,改善僵化的政策體制。

白宮高級顧問 庫許納:「我們的聯邦體系中大部分都有數十年歷史了,其中10個最陳舊的系統,使用年資介於39到56年之間。舉例來說,國防部有些遺留下來的系統,竟然還在使用8英吋的軟碟機。」

今年三月,川普委任庫許納負責白宮的「美國創新辦公室」,五月,創新辦公室底下再成立科技委員會,目的是對美國政府現代化提供支援。希望利用科技運用來改善政府效率,減少不必要浪費。

白宮高級顧問 庫許納:「我們將與科技企業合作,發揮民間的創造力,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提供公民服務。我們將培養一批致力於政府科技的創業公司,在增加政府透明度及響應民眾的需求方面,領先全球。」

請來矽谷大咖為政府改造出謀獻策,包括如何保護政府的電腦免受網路攻擊。而科技高層也提出希望獲得白宮協助,解決法規與高科技人才簽證等政策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