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誰出征?徐國勇陳景峻傳被徵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賴清德即將接任閣揆,誰來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成為政壇關注話題。除了已經表態參選的立委吳秉叡,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與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都傳出被黨內徵詢。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代表柯文哲,出席行政院會並與總辭的林全內閣成員合照,神色從容自在。隨著賴清德出任閣揆後,綠營新北巿長布局備受關注,除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被徵詢之外,陳景峻也名單之一。

台北巿副市長 陳景峻:「(如果你真的有被徵詢的話),(你自己本人的意願也不排除嗎),政治上變化是非常快的,我是覺得說到目前為止,還是首要任務市政的推展工作,至於未來是有什麼樣的變化,我想未來是再看看,怎麼一個情勢的變化。」

記者 VS.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有跟總統討論過了嗎?)沒有,沒有,沒有討論過這個,這是(黨主席的)徵召權。」

徐國勇沒說不,陳景峻的話更是留下伏筆,兩人都沒把話說死,新北這一戰,民進黨內浮出新的人選。過去除了立委羅致政、吳秉叡,還有被基層力拱拔劍再戰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如今徐國勇,陳景峻陸續被徵詢,這對上週才上週才大動作找來蘇貞昌和新系站台的吳秉叡而言,恐怕心裡不是滋味。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推他們兩個出來),(會不會覺得心裡不是滋味),不會我覺得最有資格,代表民進黨來選新北市的人,是選民能接受的人,我們就是照黨的機制徵召,徵召最後就是如果有兩個人以上,就是要比民調,所以既然用比民調的就是,看看我們這個市民最能夠接受誰。」

佈局參選以久的吳秉叡,在新北市各處設立像這樣,寫著「20年來,我一直在這裡」的大型看板,凸顯深耕基層,然後,能不能勝出,還需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