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習用「好言取代酸語」 川普採何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昨天,美國總統川普訪中,並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對談。有外媒評論,川普對習近平,是用好言取代酸語來敦促對方。有學者評論,川普在前幾站先對北韓共產政權把醜話說盡,已經在暗示中共,必須有所行動。

福斯新聞主播:「中美領導人高峰會時,美國總統川普用好言取代酸語,來敦促習近平行動。」

解讀川普訪中,許多外媒關注川普收斂過去嚴厲語氣,BBC報導標題寫到「美領導人對習近平採溫和語氣。」有部分外媒還質疑川普是否對中低頭?會有這樣的觀察,主要是這句話。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怪中國。誰可以因為一個國家為了造福自己的人民而利用另外一個國家,而怪罪他呢?但事實上,我的確怪罪過去的政府。」

會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向記者做補充,表示這次訪中,美國貿易代表 和商務部長和中方交換了「非常、非常具體」的看法,包括強迫轉讓技術等。提勒森說,目前已經取得的成果和龐大的貿易赤字相比,仍然很小,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而專家觀察,川普訪中,其實是包在美國總統最長的亞洲行之內。回顧川普過去幾天,先在夏威夷說「沒有獨裁者可以低估美國」,後來,川普又在南韓國會演說,提到對抗共產主義,而在川習會前,白宮又宣布共產主義受難日。專家解讀。

時事評論員 陳破空:「他說的表面上是北韓政權,金正恩,事實上也暗示了中共政權,就是如果你繼續包庇這個政權的話,最後你的結果是跟北韓一樣,同歸於盡。」

華爾街日報標題寫到「川普訪華第二日:示好與強硬並用」,說川普一方面表現出與中國的親切友好關係,一方面也在北韓和貿易問題上表達強硬立場,尤其是這句話,希望習近平行動,讓習近平也笑了。

美國總統川普(2017.11.09 ):「你們的國家主席(習)有這樣一個特點:如果他在某件事情上作出努力,那麼這件事情就可以發生;這一點毫無疑問。他們知道,(習近平 : 笑)」

川普與習近平釋放新訊息,兩人將展現與過去政府的何種不同?開展甚麼新互動模式?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