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睛!全台最大動漫公車站 藏台中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在台中,優化公車的「白海豚車站」,最近變得很不一樣。市府請來在地漫畫家設計,把台中知名的景點和美食,全畫了上去,色彩繽紛,相當吸睛。

珍珠奶茶、石虎、燒烤店、還有知名的台中火車站,畫滿了整座公車亭,有別於白海豚車站的全白造型,忠明國小站,變得很不一樣。

民眾:「平常的話都是就白色沒有什麼圖畫,那今天就是有一些圖畫,(感覺如何?)滿吸引的。」

民眾:「火車站啊,石虎啊,之前都白白的啊,現在就比較繽紛一點。」

優化公車站,全長60公尺、高5公尺,是全台最大的彩繪公車站。創作者,是她,翁瑜鴻,用動漫的風格將台中美食、人文特色融入裡面。整整花了六週,手工粉刷彩繪。

漫畫家 HOM 翁瑜鴻:「我就自己上網搜集一些資料,或者是問一問朋友說,說到台中你們想到什麼,那他們通通回答太陽餅,然後鳳梨酥,(希望)有活力跟歡愉的,所以我用了比較繽紛的色彩跟構圖方式。」

台中市副市長 張光瑤:「白白的也不是醜,但是如果可以,再把我們台中的歷史再加上色彩,我想台中會更加美麗。」

市府表示,一座彩繪車站,漫畫家授權費加上施作費高達70萬元。如果成效不錯,剩下的38座白海豚車站,會讓企業認領維護,避免相關費用由市民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